乒哩个乓啷

CP城墙

警醒

看各种分析只是为了给自己发糖,却绝不希望这会影响到两位哥哥

本来磕RPS就是一场美好的梦之旅而已,何必非要以梦磕现实,把自己和对方都影响到心伤呢?

望大家都自重有度吧,圈地自萌绝对不是说说而已啊...


不知名:

今天下班回来后在tag里逛了很久,有一些事情还是说说。tag里有个姐妹说得对“不是龙哥和小白在一起了,我们才磕cp;而是因为我们磕cp,才觉得他们在一起。”




关于这次视频,我看了很多脱粉回踩的言论,仔细观察不过就是因为自己先给小白套上了一层人设,然后发现小白和想象中的不一样,觉得小白欺骗了自己,于是怒而回踩。然而事实是小白一直都没变,变的是她们给小白预设的“立场”,简单来说就是把自己犯的错强加到了小白头上,并且觉得理所当然。我一点也不惋惜这些人的离开,甚至觉得从长远的角度来说,这些人的离开对小白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




留下的人开始自我疗愈,很多人开始纠结视频是怎么来的,甚至为了印证龙哥和小白是真的,很多小伙伴不停地在tag里一遍又一遍强调:视频是摆拍。




大家这种仿佛自我催眠式的“强调”,让我越来越感觉到一种失控的状态。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所有磕rps的都说不上升真人,那是因为我一开始强调的那句话“不是他们在一起了,我们才磕cp;而是因为我们磕cp,才觉得他们在一起了。”,所有磕rps的人都必须清楚一点就是:“我们相信的也许是假的。”,这句话不必说出来,但必须放在心里。




不少人说“朱白tag就是磕rps的,不相信还来这个tag干嘛?”,我希望有些人能明白,这个世界上的事情不是绝对唯一的,特别是建立在人们信念之上的事情。你相信他们是真的,和你意识到他们有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样,两者之间不存在冲突。如果你意识不到后者的存在,脱粉回踩是必然的,因为你没有给自己留后路,一旦事情出了差错,你就只能把绝望归咎于你曾经相信的人身上,认为他们欺骗了你,就算事实是自己想太多,欺骗了自己的人是你自己。所以不上升真人很重要,这条准则是让你保持底线的绳索。




什么是不上升真人?圈地自萌和不过度解读都是。前者不必多言,后者和脑洞的界限很模糊,但是后者一旦成立,我们不单只是在“磕假糖”,传到别的地方去就成了“造谣”,而不管当初的出发点是什么,最后都会越演变越糟糕。所以为什么很多搞分析的太太都要强调是个人脑洞,不上升真人,重要性就在这里。但是,这几天我们的tag,也许是出自自我安慰,所有可能的能安慰到自己的都变成了事实,完全没考虑过这些东西是不是事实。也完全没有考虑过我们讨论的是真实的人,比起磕制片人cp,我们所说的更应该小心谨慎,因为我们的言论确确实实能对真实的人产生影响。




回到视频事件身上,“摆拍堵柜门”的说法真的荒谬,堵柜门的方式千千万,为什么要选择这种百害而无一利的方法?还是在没有任何特殊背景的前提下,做这么一件没意义的事?恕我直言,如果摆拍的事是白宇一手策划,那说明白宇是个智障,还是有自毁倾向的智障,你们觉得白宇是那样的人吗?小白在这件事中完完全全是个受害者,他和他的工作室甚至来不及做任何的应对,怎么就从受害者变失害者了?




所有的证据都指向偷拍,这也是绝大多数人承认的事实,那么在所谓“摆拍”的证据拿出来之前,这个视频就是真的。我们可以说有摆拍的可能,我们甚至可以写有关于摆拍情况的同人文,但我们绝不能肯定“摆拍是真的”,一旦信誓旦旦地认为摆拍是真的,就对这件事产生了过度解读,被传出去就成了造谣。从偷拍到摆拍,对应的是小白无可挑剔的人品到我们必须相信小白的人品,期间差距,可想而知。我衷心期望这只是tag里不成熟小伙伴们一时冲动任性,如果其中是有人有意引导,又有多可怕?




我不知道你们磕rps的初心是什么,就我个人而言,我是因为喜欢他们的人,喜欢他们的相处方式,相信他们因戏有了和别人不一样的情,这给了我无限的遐想。如果他们现实中的互动能作证我的遐想我自然欣喜若狂,但是这个情不一定要修成正果,不一定要肉体纠缠,它可以是大于友情又止于恋情。他们现实中有没有自己的恋情根本不重要,他们现实中没有自己恋情,那在我眼里他们就是一对,他们现实中有了自己的爱情,那么在我眼里他们的感情虽因世俗止步,却也和一般的友情不一样,在我的平行世界里,如果没有他们的恋情对象,他们就是一对了。只是这些东西不必往外说。




我知道我的话会令某些人很不愉快,但确实要有人去做这么一个泼冷水的人。如果某些人非要磕爱情磕到死,那可以,但是请有些人清楚的认识到,一旦你的爱情幻想破灭,不是他们欺骗了你,而是你欺骗了自己,脱粉随意,回踩是你毒。你可以写一篇污蔑他们人格的写实向同人文,但你不能为了论证他们之间是爱情搞一段污蔑他们人格的分析并信誓旦旦的说是真的,因为前者大家都知道是假的,后者则成了造谣和诋毁。




我真的希望我们一起记住这句话:不是龙哥和小白在一起了,我们才磕cp;而是因为我们磕cp,才觉得他们在一起。

评论

热度(327)